指甲里没有白色月牙是身体不健康的表现?
2020-10-13 09:17:48    《文学》
1.jpg
 
“月牙”的大小主要是和新陈代谢相关。
 
  有人经常在指甲上看到一个白色的月牙形的东西,这个一般来讲叫作“半月痕”。
 
  半月痕其实就是新长出来的指甲。指甲在刚长出来的时候就是白色的,但在长出来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慢慢变得透明,这时候就会透露出下面肉的粉色——至于指甲长了脱离肉的部分由于营养不足,也会发白。又由于指甲中间的部分会生长得比较快,所以靠中间的位置白色的部分比较多,因此看起来就是月牙形的。
 
  因此,月牙的大小,或者有没有月牙,其实主要是和此人的新陈代谢相关的。相比较起来,青新陈代谢比较快,所以月牙可能会比较多,而成年之后,新陈代谢慢下来,有可能就看不见月牙了。另外,指甲磨损得越快,也就会促进它生长,因此很多人大拇指的月牙就比较大,而小拇指因为平常不怎么用也不怎么磨损,月牙相对就比较小;手上干活儿多的人月牙就比较容易大,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人月牙就可能比较小。所以,总体来讲,如果你月牙一直以来都是这么大,其实并不是特别能说明问题。
 
  尽管一般来讲月牙大小并不能对人体的身体健康有明确的指向,但是月牙如果急剧变化,确实有可能是生病的征兆。比如,甲亢患者新陈代谢会特别快,因此他们手上的月牙可能就会变得特别大;一些肝肾功能存在障碍的患者,由于指甲营养供应不足,指甲也会变得不那么透明;当月牙的颜色发生变化(变红、变蓝、变黄、变黑),都可能伴随着一些病症,此时请及时就医。
 
  人的指甲相当于动物的爪子,是能看出身体状况的,但是月牙并不是。

最新评论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