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爷爷教导记心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20-04-28    全国少工委办公室 人参与 0评论

   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考察,走进五年级一班,亲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同学们“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QQ截图20200428085829.png
  
  4月23日,老县镇中心小学五(1)中队组织开展“习爷爷教导记心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活动,活动分为我眼中的习爷爷、回顾习爷爷寄语、习爷爷教导记心间、运动我能行四个环节。
  
 

QQ截图20200428085851.png

 
  
  在“我眼中的习爷爷”环节,队员们进行了交流分享,有的队员说习爷爷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那么忙还来到大山深处看望乡亲们的脱贫情况;有的队员说习爷爷很伟大,带领全国人民成功抗击疫情,守护了14亿人的生命安全……通过交流分享,队员们对习爷爷充满了爱戴之情。
  
 

QQ截图20200428085913.png

 
  
  在“回顾习爷爷寄语”环节,辅导员通过PPT重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狗万app官方网站的一系列希望和要求,教育引导孩子们发奋学习、茁壮,将来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QQ截图20200428085935.png
 
  
  在“习爷爷教导记心间”环节,队员们朗诵“文明其精神 野蛮其体魄”,理解深刻内涵,表示牢记习爷爷嘱托,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QQ截图20200428085954.png
  
  在“运动我能行”环节,“红领巾小健将”争先恐后进行俯卧撑、拍篮球、跳绳等风采展示。
  
  QQ截图20200428090015.png
  
  孩子们的心里话
  
  那天早晨,我们迎来了敬爱的习爷爷。校长走进教室,介绍道:“同学们,习主席来看你们了。”紧接和蔼可亲习爷爷出现在我们面前,这一刻我好激动,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国家领导人,现在居然可以面对面的交谈,这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一件事了。习爷爷的到来,让我感受到习爷爷对我们少先队员的关爱、关心和照顾。习爷爷这么伟大的国家领导人,来到我们这个小镇看望我们,习爷爷真是一个伟大又和蔼可亲的主席。  ——少先队员 邓伊凡
  
  4月21日上午,我见到了敬爱的习爷爷,他来到我们班看望了我们,我的心情十分激动。习爷爷很关心我们的健康,习爷爷对我们说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习爷爷时刻关心着我们,我一定牢记习爷爷的话,从现在开始,一定爱护好、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好好锻炼身体,多参加体育运动和劳动,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少先队员 王佳宜
  
  4月24日,陕西省安康市培新小学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习爷爷在安康市平利老县镇中心小学视察时对少先队员的关爱和教导,对安康生态、经济发展、人民康泰的寄语。
  QQ截图20200428090049.png
  少先队辅导员制作课件和视频,师生及学生父母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重温习爷爷寄语,集体朗诵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队员们在观看视频、学习寄语中深受鼓舞,立志要以实际行动,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强健体魄,保护环境,努力学习,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QQ截图20200428090115.png
 
  孩子们的心里话
  
  4月21日,听说敬爱的习爷爷来到安康市平利县考察脱贫致富工作,我激动不已。在老县镇中心小学,习爷爷亲切地询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我一定努力学习,坚持锻炼,决不辜负习爷爷对我们的期望。  ——少先队员 安永顺
  
  看到习爷爷来到平利县老县镇看望少先队员们的视频,亲切的话语让我感受到习爷爷对我们狗万app官方网站的关爱。我们在“文明精神”的同时,也要积极锻炼,“野蛮体魄”。习爷爷请放心,我们少先队员一定积极参与各项体育锻炼,保护好视力,长大以健康的体魄报效祖国,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少先队员 付芷硕
  
  4月23日上午,陕西省汉中市龙岗学校小学部组织全体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QQ截图20200428090155.png
  通过观看视频聆听习爷爷的教导,全体老师和队员们感受到了习爷爷对广大狗万app官方网站的重视和关心,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QQ截图20200428090218.png
  
 QQ截图20200428090239.png
  
  孩子们的心里话
  
  观看了习爷爷对我们的寄语视频,我感受到习爷爷对狗万app官方网站的关心,作为小学生我们必须好好学习,从小种下文化之根,拥有好的体质,才能健康,担起时代重任。  ——少先队员 文梓涵
  
  今天老师带领我们观看了习爷爷在平利县一所小学的讲话视频。习爷爷很关心我们狗万app官方网站的健康。“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利于我们的和学习。习爷爷这样关心我们,我们一定不辜负他的期望。强身健体,保护视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少先队员 王柯雅
  
  延安市少工委动员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广泛学习、深刻理解,通过主题队日、升旗仪式等丰富多彩的方式,聆听教诲、展开热议、发表感想、积极行动。
  
QQ截图20200428090310.png  
延安实验小学少先队员在行动
  
QQ截图20200428090335.png  
延安枣园小学少先队员认真观看习总书记讲话视频
  
QQ截图20200428090340.png  
延安市新区第一小学举办“习爷爷教导记心间”主题队会
  
  孩子们的心里话
  
  习爷爷在安康市老县镇中心小学教导狗万app官方网站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看到习爷爷这样关心我们狗万app官方网站,我感到非常的幸福!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一定牢记习爷爷教导,从现在开始刻苦学习,加强体育锻炼,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队员,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少先队员 李雨萌
  
  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用强健体魄迎接一切挑战,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头脑。我一定要励志成才,在奋进中茁壮,将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少先队员 曹蕊

最新评论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