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娟院士给郑州少先队员回信:中国加油!孩子们加油!
2020-05-21    《中国报》 人参与 0评论
  “伊河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你们好,来信收悉,见字如面……”新学期伊始,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伊河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收到一件令他们惊喜而振奋的特殊来信——一封李兰娟院士写给学校全体少先队员们的回信!
 
1.jpg
 
  在开学前,伊河路小学二七中队队员许安喆从新闻报道中得知在疫情期间,古稀之年的李兰娟院士挺身而出,带领团队奔赴武汉,一面在抗疫一线救治病人,一面率领科研团队研究病毒毒株,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
 
  许安喆了解到李兰娟院士在一线的感人事迹后,便把李兰娟院士当成了心中的榜样,并萌生了给院士写封信的想法。许安喆是学校“红领巾共战‘疫’”优秀少先队员中的“防疫小先锋”,疫情期间,他“化身”小小宣传员,通过视频向队员们讲解卫生知识,号召队员们科学防疫。
 
2.jpg
 
  有了想法后,这位李院士的“小粉丝”马上行动起来。在辅导员和妈妈的帮助下,许安喆向李兰娟院士写了一封充满敬爱和感谢之情的问候信,并在信中表达了少先队员对白衣战士们奋战一线抗疫精神的崇高敬意!
 
 
  在写给少先队员们的回信中,李兰娟院士写到:“疫情就是课堂,奶奶希望你们学会敬畏生命、尊崇科学、保护环境、锻炼身体,扎扎的实实学习、健健康康的,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让自己为祖国未来发展的国之栋梁!”
 
  读完回信,队员们立志,经过这场全民战“疫”,将与祖国同、共命运。
 
  来源:全国少工委办公室、河南省少先队(ID:hnssxd)

最新评论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