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20-06-02    红领巾集结号 人参与 0评论
1.jpg
 
  6月1日下午,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市东城区前门小学参加“六一”活动,看望慰问刚刚返校复课的小学六年级孩子们,向狗万app官方网站、少先队工作者传递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并向学校老师们致以诚挚问候。
 
  贺军科指出,、少先队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的热潮,广泛传播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狗万app官方网站的关爱关怀,广泛传播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的重视关心,全面履职,奋发有为,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狗万app官方网站和、少先队工作的希望要求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前身是始建于同治七年的“巴氏觉罗学堂”的前门小学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六一”的内只有六年级学生们返校复课,但庆祝“六一”的氛围依旧浓厚。
 
  贺军科一行在检测体温后走进,少先队员为他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行少先队队礼。
 
  沿途,少先队员代表彭祎涵和张霖熙向贺军科一行介绍防疫有关措施、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和学校少先队工作开展情况。
 
2.jpg
 
  在南侧走廊,贺军科一行观摩了六二中队同学居家期间创作的劳动作品、美术作品、科技小发明等分组交流活动,与队员们互动分享。
 
3.jpg
 
  “垃圾分类新时尚,红绿蓝灰色多样……”队员梁月表演了自己原创歌曲《垃圾分类新蓝图》。队员方义涛、李欣航、陈婷勋等五人自编自演了垃圾分类响板儿歌。
 
  “在垃圾分类方面,孩子是大人的老师。”贺军科赞许队员们继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大家要做一名垃圾分类小教员。
 
  队员姜珊将亲手制作的刻纸作品《致敬白衣天使》赠送给了贺军科,她说:“居家学习期间,我被白衣天使们舍己为人的精神所感动,创作这幅作品,就是为了表达自己的敬仰之情。”
 
  随后,贺军科一行来到学校东二楼冬奥乐园,参加六一中队正在举行的“开学第一课”主题队课。
 
4.jpg
 
  “习爷爷在寄语中给你们的四点希望,你们记得吗?”
 
  “记得!‘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
 
  听完队员们学习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后,贺军科和大家展开互动交流,他说,习爷爷在给全国狗万app官方网站寄语中夸奖大家在疫情期间听从党和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大家要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在复课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护,锻炼好身体、保护好眼睛,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爱劳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队课结束后,贺军科为即将结束小学生活的队员们赠送了《习近平讲故事(版)》和《荆棘与荣耀——新时代女排奋斗记》两本。
 
  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吴刚,市东城区区委书记夏林茂等陪同参加。

最新评论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