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里村的小康变奏曲——江苏省无锡市长安中心小学开展“红领巾寻访小康之路”活动
2020-10-13    红领巾结集号 人参与 0评论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长安中心小学的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无锡市惠山区示范“美丽乡村”——前姑里村开展了“红领巾寻访小康之路”活动。
 
焕然一新的姑里村
 
 
  白墙黛瓦的屋落,别具特色的墙绘,宽阔平坦的道路,美观自然的绿化……远看前姑里村房屋错落、古色古香;近看一片生机盎然,恍如一幅美丽画卷。刚走到前姑里村口,队员们就发出了惊叹的声音,眼前的乡村与他们印象中的乡村截然不同。
 

姑里村的变形故事
 
  以前的姑里村并不是这样的,社区团支部书记向队员娓娓讲述前姑里村的变形故事。
 
 
  整个姑里村从民居改造、道路升级、污水处理、绿化美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切实提高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甚至连居民的生活细节也悉心地考虑到啦,现在村民晒衣服的晾衣架是由姑里村统一安装的,之前村民自行搭衣架,不仅不结实,还十分杂乱,现在这样的统一衣架深受村民的欢迎。
 
村民眼中的小康
 
  队员们在村里看到一位大爷在编织篮子,大家都好奇地围过去看。据了解,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前姑里村的老一辈都是靠做竹制品和藤编养家糊口的,村民们都有一手好手艺。
 
  邻居阿婆告诉队员们:“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不需要靠手工活挣钱了,年轻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感谢党的政策好,我们老年人衣食无忧。现在他做篮子完全是作为休闲和爱好。”
 
 
 
  接着队员们走进了已退休的社区老书记尤爷爷家,参观了尤爷爷的书法室。
 
5.jpg
 
  尤爷爷告诉孩子们:“咱们现在村里变化大,大家生活条件好,这都离不开一代代人的艰苦奋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你们这一代可要好好啊……”
 
  来源:无锡市长安中心小学

最新评论

  • 验证码: 6.jpg
  •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