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别怕!姐姐背你找妈妈”
2020-10-13    《中国报》 人参与 0评论
  前不久,江西赣州市“新时代好”名单出炉了!来自会昌县会昌小学三(9)中队的队员金媛媛,获得了这个荣誉称号。
 
  “我做了一件小事。”知道自己获奖,媛媛有点儿不好意思。
 
上学路上发现走失的小弟弟
 
1.jpg
 
2.jpg
 
在媛媛和巡警阿姨们的帮助下,走失的小弟弟找到了妈妈。
 
  媛媛说的这件“小事”,发生在5月28日。那天下午1点多,在家午休后,媛媛像往常一样步行去上学。
 
  “我看到一个没穿裤子、没穿鞋的小弟弟哭着在马路上走来走去。”途中,媛媛发现了一个三岁左右的小男孩。她赶紧上前询问:“小弟弟,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小男孩支支吾吾地说不清楚,大概意思是走丢了。
 
  媛媛一边心想着上学不能迟到,一边想着马路上车多人多,小弟弟一个人在这里不安全。她脑子飞快地转着:“怎么办呢……”
 
  “家长、老师常说,遇到危险和困难找警察!”媛媛突然想起,每天上下学时间,为了保护学生们的安全,学校门口都有两位巡警阿姨值守。“把小弟弟交给巡警阿姨,她们一定能帮小弟弟找到妈妈。”
 
一路背到校门口
 
3.jpg
 
4.jpg
 
媛媛和老师同学们在一起   朱海鹏摄
 
  但这个地方离学校不近,走路要20几分钟呢,怎么把小弟弟带过去?这时,媛媛低头看了一眼小弟弟光着的小脚丫,有了主意——她蹲下,双手背后,对小弟弟说:“上来,我背你!”这个背人的动作熟练且流畅。“我自己也有个弟弟,他两三岁时我就是这么背他过马路的。”媛媛笑着说,看到这个小弟弟时想到了自己的弟弟。
 
  “媛媛乖巧懂事,特别勤劳。她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奶奶一个人在家照顾她和弟弟。见不得奶奶那么辛苦,媛媛从小就学会了各种家务,择菜、洗碗,洗衣服,当然也包括照顾比她小4岁的弟弟。”中队辅导员曾兰娇老师说。
 
  接着,媛媛背着小弟弟朝学校门口走去。媛媛本来就很瘦弱,身高不到1米4,体重不过50斤,要背20斤左右的小弟弟,走一公里左右的路,还是比较吃力的。只见她低着头快步前进,两束长长的麻花辫搭在背上,伴随着呼吸一起一伏,额头上渗出了不少汗珠。“小弟弟在我身后没有哭闹,一路上很安静。”媛媛这下放心了。
 
  “两点多,一个小女孩背着个小男孩走到我面前,说交给我……”会昌县特巡警大队队员邹小梅阿姨回忆道。于是,巡警阿姨抱着小弟弟在附近街区四处打听,最终找到了他的妈妈。
 
  校长周文天说:“媛媛用稚嫩的双肩背起小男孩,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美德,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
 
  如今已经过去了3个多月,提起那件事,媛媛表情平静,细声细语地说:“如果其他同学碰到,也会去帮助那个小弟弟的!”
 
  中国报记者王少宁

最新评论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