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队日,看我们的!
2020-10-14    《中国报》 人参与 0评论
  有一种红,叫红领巾“红”;有一首歌,叫《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10月13日是中国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
 
  队旗飘飘,队歌嘹亮。为了迎接“队的生日”,全国各地的少先队员用自己特别的方式,花样献礼建队日。
 
  走,我们去现场看一看——
 
  陕西西安
 
  鼓点铿锵,号声嘹亮,瞧!少先队员个个精神抖擞。
 
  随着现场号声响起,队员们踩着铿锵有力的鼓点,走入场地中央开始了精彩的展演。
 
  10月11日上午,“红领巾迎全运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20年西安市少先队鼓号队展演活动,在西安经开第一学校举行。
 
1.png
 
又飒又帅气
 
  全市17支鼓号队、1298名少先队员依次登台亮相,大家以整齐的步伐、多彩的队列、响亮的口号、雄壮激越的鼓声,展现了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以少先队特有的方式,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
 
 
  江苏常州
 
  江苏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中心小学
 
  二年级全中队共设立了七个“最”小队——最响早读小队、最快排队小队、最亮墙面小队、最静课间小队、最齐桌椅小队、最美午读小队、最净地面小队。
 
 
队组织,我建设
 
  中队带小队,人人有岗位,通过辅导员老师悉心辅导,队员之间的及时评以及主题队会的经验共享,大家一起努力,在集体中变成更好的自己

  广东佛山
 
  快坐好,红色情景剧《南国之光》开演啦!
 
  这部剧由100多名少先队员演绎,以此缅怀罗登贤等一批广东革命先烈、革命先辈的事迹激励着队员们,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
 
 
《南国之光》剧照
 
  队员有话说
 
  广东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东平小学四(6)中队殷梓涵说:“这次建队纪念日活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南光之光》红色革命主题情景剧,罗登贤烈士抗日地下活动的故事让我热泪盈眶。今后我一定牢记习爷爷的教导,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
 
  浙江湖州
 
4.png
 
学习入队誓词
 
  “我是中国先锋队队员。我在对旗下宣誓……”
 
  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荡,星星火炬在队旗上闪光,队员们响亮的声音在队室里回荡。
 
  浙江湖州长兴县实验小学的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李安祺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少先队文化阵地,了解少先队队史,接受队前教育,聆听红色榜样故事。
 
  亲爱的队员们,让我们努力努力奋斗,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为我们的队集体增光添彩。
 
  感谢姜和庭老师、陈伟益老师、李安祺老师
 
  对本报道的大力支持
 
  来源:中国报

最新评论

  • 验证码: 5.jpg
  •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