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传防止食物变质的神技
2020-06-04 10:28:49    
  孩子们已经复课,爸爸妈妈更加忙碌,周末去超市采购不容易,要扫健康码、要测体温、要做好防护……所以,爸爸妈妈会一次买够全家几天的食材。天气日渐炎热,气温逐渐升高,新鲜的食材很容易变质,冰箱又一次性装不下那么多食材,如果食物变质,不但会造成浪费,误食还会影响健康,扔掉的东西多了,产生过多的垃圾更不环保。如何防止食物变质是个大问题,且看“健康大厨”如何解决。
 
防止食物变质的秘诀!
 
 
  一字记之曰:腌。
 
  盐是腌制食物的关键,它不仅能防止食物变质,还能改变食物的味道和色泽,可腌的东西很多,比如黄瓜、白菜、鸡蛋……有些人害怕腌制食品中有亚硝酸盐,其实腌菜只要时间足够长,或者现腌现吃,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两字记之曰:冷冻。
 
  冷冻保存可以保留食物中的营养成分,比如维生素和矿物质,没有吃完的食物冷冻后加热再吃是完全没问题的。
 
 
 
  三字记之曰:熏、风干。
 
  熏肉、熏鱼可是一项技术活,我们现在没法用木头熏食物了,不过可以用青盐,把盐加热,熏出来的鱼和肉可以长时间保存,不过熏食物的味道很大,熏食物用的锅清洗后很难去味,建议专锅专用。
 
  风干和烘干都可让食物便于长时间保存,我们爱吃的风干肉、腊肉、风干鱼、腊肠等都属于此类,不过这项工艺对于城市人口来说太复杂,对制作环境也有一定要求,所以建议大家直接买风干的肉类,不但方便还美味,更易于储存。
 
2.png
 
  推荐
 
4.png
 
  看了“健康大厨”的处理食物的手段,你是不是觉得很精致、很有生活情趣?这就对了,“健康大厨”能把每一位爱心妈妈打造成李子柒,这绝不是吹牛哦!不信,请翻开《健康小吃货》一探究竟。
 
  这是一本极简、易行的健康膳食宝典,专为精致、健康的家庭打造。

最新评论

  • 验证码: 5.png
  •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