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俗语说“猫有九条命”?
2020-05-18 09:00:56    《文学》

1.jpg

又不是九尾狐,当然只要一条命。

  “猫有九条命”的说法,或许是因为猫的灵敏、健壮。它们反响敏捷,有很好的平衡感,呈现过一些猫从很高处掉落而存活下来的事例。
 
  猫和它们数百万年前的先人相同,是生活在树上的动物,它们喜爱在高处盯梢猎物,避开较大的动物。这种生活方式在进化上有着重要的影响,例如,在进化中或许有基因突变的身体极为和谐,猫一旦在空中掉落,能在八分之一秒内涵空中旋转身体,确保四爪朝下,这叫做“猫旋现象”。
 
2.jpg
 
  在空中的翻身有助于它们在掉落时生计下来,跌倒弹起也有助于它们的生计。此外,猫咪假如面对更高高度的掉落,那么它们还会打开四肢,使用空气阻力去让自己能保持一个较低的匀速掉落速度,再使用四肢和掌垫的缓冲来维护本身。
 
  别的,研讨发现,猫受伤后的愈合才能也很强。猫体内的髓磷脂在被损坏后能自行康复,这是人体做不到的。髓磷脂是神经元外侧的脂质,能帮忙神经信号的传递,丢失后会导致神经失掉维护,形成感官、行为、认知以及其他一些功用反常。猫的神经系统在受损后具有超强康复才能。
 
3.jpg
 
  虽然猫咪灵活又有极强的康复才能,但毕竟仍是只要一条命的,所以各位铲屎官必须当心,不要让猫咪真的有掉落危险哦。

最新谈论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