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会过敏吗
2020-05-19 09:44:16    《我国报》

   QQ截图20200519094528.png

  
动脑筋爷爷:
  
  我妈妈曾经吃鱼没有过敏症 状,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分起,一吃 鱼身上就痒。这是为什么呢?
  
  广东广州市 肖蓓
  

  有些人吃鱼会过敏,有的面红、 眼结膜充血,有的皮肤上会呈现小 红点儿、痒得难忍,严峻的还会头 晕、全身无力和烦躁不安。所有这 些过敏症状都是因组胺引起的。组 胺是咱们身体里的一种化学传导物 质,它会对外界进入身体的某些物 质做出过激的反响,引起包含过敏、 发炎等症状。
  
  一般来说,吃海鱼容易发生组 胺过敏。比方金枪鱼、秋刀鱼、鲭 鱼、沙丁鱼、青鲮鱼、金线鱼等,还有便是淡水鱼中的鲤鱼。这类鱼 活动力强,血红蛋白含量高,含有 较高的组氨酸,在必定条件下会形 成组胺。当组胺积储到了必定程度, 就会引起过敏。
  
  你说你妈妈曾经吃鱼不过敏, 现在也可能是跟着环境和体质的 改变等多种要素产生了过敏。如 果你妈妈每次吃鱼都会引起相同 的反响,你就劝她仍是尽量不要 吃鱼了吧。对大多数人来说,要 想防备鱼类的组胺过敏,就要买 新鲜的鱼,洗洁净后及时烹调。 在烹调的时分加适量的雪里蕻 (hóng)或红果,可使鱼中的组 胺下降,也可加适量的醋来损坏 组胺。
  
  动脑筋爷爷

最新谈论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