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会做梦
2020-05-19 09:45:51    《我国报》

   微信截图_20200519094658.png

  
动脑筋爷爷:
  
  我晚上睡觉老是爱做梦,还常 常会梦到要考试了,我的功课还没 复习好,一会儿就急醒了。我想知 道,人为什么会做梦呢?
  
  广西玉林 彭小萌
 

 
  人的大脑是由许多神经细胞构 成的,这些神经细胞经过咱们脊柱 中的脊髓和全身的神经相连,使大 脑能对身体表里的各种影响做出反 应,指挥人的各种活动。人在睡觉 的时分,大脑中的神经细胞并没有 彻底歇息,这些神经细胞振奋时人 就会做梦,梦是人睡觉时的一种心 理活动。梦中的各种古怪的梦境, 是大脑认识不清时对日子中遇到的 各种事情的反响。特别是遭到外界 影响的时分,比方天冷时四肢放在 了被子外面,就简单做在冷水里游水的梦;手压在了胸口上,就简单 做可怕的梦。假如一向忧虑和惧怕 什么,搁在心里放不下,也会反映 在梦里,便是大人们常说的:日有 所思,夜有所梦。
  
  你说你老会梦见考试,看起来你把考试看得太重要了,压力太大 了。其实只需素日里好好学习,把 考试当作是对自己学习效果的检 验,心里放松一些,信任慢慢地会 好起来的。
  
  动脑筋爷爷

最新谈论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