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只要五种感觉吗?
2020-05-25 09:38:55    《我国报》

   QQ截图20200525093841.png

  
动脑筋爷爷:
  
  我的眼睛能赏识美景,和视觉 有关;我的嘴巴能品味美食,和味 觉有关;我的鼻子能分辩气味,和 嗅觉有关;我的耳朵能倾听音乐, 和听觉有关;我的手掌能接触物体, 和触觉有关。我想问您的是,咱们 人类只要这五种感觉吗?
  
  猎奇的小米

  
  你的问题很风趣,不过,人的 感觉可不止这五种。比方跌倒时的痛感,对温度改变的感知等,就连 想要上厕所的“尿意”也是一种特 殊的感觉呢!咱们有不同的感觉是 由于,咱们身体遍地都散布着不同 的感觉细胞,当这些感觉细胞遭到 不同的影响时,咱们就有了相应的 感觉。
  
  举例来说,咱们体内有一套“平 衡设备”,能够帮咱们感触身体的 平衡状况,以及地点空间的方位、 姿势等。这套“设备”坐落耳朵深处, 对人的运动和平衡才能起着重要作
  
  用。比方,当咱们身处关闭的电梯 中时,眼睛或许看不到电梯在动, 但咱们却能显着感觉它在往上升或 往下降,这便是咱们身体内的平衡 设备在起作用。其实,这便是一种 平衡觉。
  
  别的,在移动的时分,咱们的 平衡设备也会起作用。它会发送神 经信号给大脑,让咱们的眼睛做出 相应的调整,以确保在移动过程中 能看清物体。不知道你留意没有, 咱们用相机摄影时,假如不进行设 置的话,拍照移动的物体 对错常含糊的。这样一对 比,你是否对咱们体内的 平衡设备有了更深化的认 识呢?你看,咱们的感觉 不止五种,或许还有许多 特别的感觉等你发现呢!
  
  动脑筋爷爷

最新谈论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