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妈是“小孩”
2020-03-26 09:58:33    《我国报》

  我的老妈作业起来独立自主,是个十足的女汉子。可素日的日子里,她又常常童心未泯,活脱脱的一个“小孩”。我可不是“黑”她,不信你们自己瞧。(这几句告知十分必要,妈妈尽管性情像小孩,但是自己的作业却很棒。还有这个“黑”字用得好,浅显生动。)

 
  老妈喜爱看动画片,每逢我看动画片时,她就喜爱凑热闹,坐在一旁和我一同看,还时不时地咯咯笑呢。咱们最喜爱看的电影是《小鬼当家》,老妈笑点很低,看着她笑得前仰后合,这个时分她真像个天真高兴的“小孩”。(妈妈看电视爱笑,恰恰是小孩看电视时天真高兴的特色,十分典型。)
 
  老妈平常喜爱研讨食谱。她在饭馆吃到喜爱的菜,就会照葫芦画瓢,买来食材,着手“拷贝”。有时分,老妈把厨房弄得乌烟瘴气的,
 
  测验失利的状况时有发生。但每逢我说好吃,给她点赞时,她就会乐得手舞足蹈,这时的老妈更像个一受表彰就欢天喜地的“小孩”。(遭到表彰时手舞足蹈欢、欣鼓动也正是小孩的特色。)
 
  老妈还喜爱追剧,尤其是韩剧。可自从我上学后,家里的电视机就成了铺排,老妈为了一马当先,也强忍着不看。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她的隐秘。我翻开平板电脑,直接就跳出了电视剧的画面。我瞄了她一眼说:“老妈,你看电视剧啦!”老妈赶忙抢过去,将观看记载删去,如同怕被我捉住凭据相同。你们说她像不像一个赖皮的“小孩”?(十分实在,因此也可信、可笑。)
 
  怎么样,我的老妈是不是很孩子气?但我一点都不想让她“长大”,期望她永久做一个高枕无忧的“孩子”,等我长大了,我要像她陪同我相同陪同她!(这几句话表达了作者对妈妈这个特色很赏识,也表达了对妈妈深深的爱。)
 
  湖南省长沙市清水塘北辰小学五(2)班 李文馨
 
  指导老师赵俊辉
 
  点评:选材十分新颖,写妈妈的体裁许多,但是写妈妈像“小孩”的却几乎没有。作者用三件详细事证明妈妈这个特色:爱看动画片;遭到表彰手舞足蹈、欢天喜地;悄悄看电视剧。所以,一位性情开朗有孩子气的妈妈形象活脱脱出现在读者面前!作者长于挑选典型案例会集体现一个特色,真不错!

最新谈论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