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不长,只能凑字数?
2020-03-09 10:06:41    《文学》

   近期,咱们都待在家里上网课。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文学选萃群”里组织了一次
 
  写作交流活动
 
  关于提高写作才能也很有协助
 
  今天也跟咱们共享一下这些小技巧吧
 
  今天的最终一期讲座是一个小操练
 
  许多童萌写作的时分
 
  都会面对“写一句就写不出来”的困境
 
  今天的主讲人Zimmer教师教咱们
 
  怎样写得更长、更详细、更生动
 
  Zimmer:
 
  咱们进行一个修正小片段环节。发挥你的幻想,把这些语句或许片段改写得更饱满,更立体吧!
 
  咱们来对下面这些语句进行一个扩写吧!
 
  标题: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明喜爱红。由于他给红带包子,还笑着看她吃完。
 
  随缘:
 
  不必别人多言,没有多说一句话。明用一天的积储换来一个包子,只为了交换红的上扬的嘴角,甜美的浅笑是辛劳的犒赏,在明心里,即使饿、穷,她比包子重要。
 
  栖枝
 
  明总是给红带包子吃。刚出炉热乎的包子,明好像不怕烫似的,巴结地递给红,红却总瞥一眼就走,明也不恼,日复一日的眯着眼笑呵呵的给红带包子。今天不知怎的,红上下打量了明一番,伸手接过了包子,明脸上藏不住的笑脸。他看着红一口一口地咬开包子,汁从包子里流出,流进红的酒窝里,那么甜。明痴痴地望着红,眼中只盛得下红的身影,和她脸上犯规的笑脸。
 
  雨文文: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明喜爱红。看见红时明会可贵浅笑,眉里眼里都是罕见的洁净温顺。
 
  红喜爱吃包子,明就天天给她带。看着红笑嘻嘻地吃着包子时,明总会单手支颚看着她的眼睛浅笑。她眼睛真美观,雪亮雪亮像是在发光。她唇瓣真美观,嘴角弧度上扬得适可而止。她脖子也美观。
 
  明这么想着,半阖双眸悄然笑了。
 
  有阳光从窗外挤进来,映在两个人身上像是给这对心爱的人镶了一层金边
 
  临溪: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明喜爱红。敏日清晨,他都会悄然的趁早,踏着清凉的向阳,去早早排队卖包子。每日如此。然后,他遍会像个孩子相同,笑着,好像藏了一个夸姣的隐秘。是的,他要把这个包子带给红。每次红接过明手中的包子,都会轻轻红了脸颊,当心的,一口一口的吃。好像在品尝一个瑰宝。而明,总会看着红,傻傻的笑。
 
  Zimmer:
 
  各位都写得很好,本来一个简略的语句,加上了细节描绘之后变得愈加详细。除了用表面和现实描绘,也能够设置情境用对话体现人物情感。比方:
 
  “快吃吧,否则冷啦。”明把包子扔在红面前。
 
  红合上材料书,惊喜的睁大双眼,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拿起包子咬了一口:“哪来的?”
 
  “顺路带的。不是特意带的。”明挠了犯难,目光倒左右飘忽。
 
  “嗐,你快吃吧。”明把红按回板凳上。
 
  “那你别等我呗。”
 
  明没说话,坐在红面前的椅子上,笑嘻嘻的拿材料书捂住了嘴。
 
  有了这些经历,咱们持续进行下一道题吧!
 
  标题:军想要做弊,他感觉十分严重
 
  雨文文:
 
  军的手心里都是汗。
 
  他呼吸有些短促,不得不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但是没有用,他怦怦跳的心跳声好像被无限扩大,一下一下震慑着他自己的耳膜。他轻轻喘着气,抬眼看了一眼周围的人。没人留意他,教师也没有。但是他便是觉得万千只眼睛万千只手都在看着他指着他。他哆嗦考虑要看自己写在手腕上的小抄,但是怎样都没方法鼓起勇气撸起自己的校服袖子。
 
  雨萱:
 
  军这次没有好好温习。进了考场才做到第五题就不会了。他放过第五题,但下一题又使他优柔寡断了。他脸色现已不太好了,他往周围望了望,咱们都在奋笔疾书,那种着急与仇恨自己没有好好尽力同时涌上心头。他竭力想去看邻桌的答题卡,却碰上监考教师严峻不带一点任何忍受的目光。他抛弃了,他理解了机会是留给有预备的人的道理。
 
  less:
 
  军咽了咽口水。摇了摇头,笔尖在纸上写下字,却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只觉得脑子里含糊一片,就像一个豆浆机。他昂首悄然看着监考教师,教师严峻的目光并不是看着他,却透出冷意。他打了个寒噤,持续颤栗写自己的答案,却依然失神。
 
  俗人:
 
  他感觉自己快严重到无法抵达逝世的境地了!
 
  军想要做弊,理由再简略不过,每一道题好像奸刁的猎物,逃过了他用背下来的知识点作为的圈套。他瞻前顾后,周围的人都在奋笔疾书,好像操练有素的战士,每一枪,都能削弱自己被标题击中的概率。而他心里怦怦跳,就像是海盗船一般上下以九十度旋转来运动。不断抬起头看监考教师,目光好像一把刀子,要砍杀一切不恪守考场纪律的考生,当目光聚到他身上时,一刹那,盗汗齐齐地钻了出来
 
  闰土的爹:
 
  军咽口唾液,咕咚一声,坠到心脏里,开端打雷打鼓。
 
  趁热打铁。
 
  他抬眼看教师,额角开端流泪。
 
  再而衰。
 
  他像被掐住了脖子,呼吸带着响儿,他觉得被千万只眼睛看着。
 
  三而竭。
 
  他被抓了。心脏落地,砸出一个大坑。
 
  最终他痛哭流涕。
 
  他说:“千万别做弊,做完两行泪。”
 
 
  假如童萌们存在字数写不多,只能写几句话的问题,多给自己进行相似的独自操练,娴熟运用神态描绘、动作描绘、言语描绘来丰厚自己想要表达的简略内容,文笔会越来越好。

  不过,表达一定要适度,过于冗杂的表达简单让人不理解你的要点在哪里。假如存在字数越写越多的状况,则能够做相反的操练,进行把一段话浓缩成几句话的操练。

  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操练吧!
 
  

最新谈论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