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上最好的椅子
2020-04-26 08:35:22    《文学》
 
  文/雁阵
 
  森林里住着狮子国王,它威武、傲慢,能够说包罗万象,好像整个国际都在围着它转。
 
  作为国王,我还需求什么呢?狮子国王一边踱步,一边想。踱步的时分,是我完美的腿支撑着我显贵的身体,但是,当我要坐下,却没有一把完美的椅子,这有损国王的庄严。
 
  所以,狮子国王匆促宣布一道圣旨,森林臣民有必要奉献一把椅子,一把左右逢源的椅子,一把国际上最好的椅子。
 
  山君最懂国王心思,它很快献上了一把气势汹汹的皋比交椅。至于皋比从哪里弄来,却是个大隐秘。但有一点能够必定,绝不是山君自己的皮,那样丢失可就大了。
 
  “狮子大王,这把椅子一定会让你满足。山君的皋比交椅,必定是国际上最好的椅子!”山君胸中有数地说。
 
  狮子国王赏赐了山君。但这把椅子没坐多久,它就不满足起来,由于它太软了,并且虎毛会粘到狮子的屁股上,让狮子很厌烦,所以它又下了一道圣旨。
 
  这次进贡的是豹子,这把椅子仿照豹子的身体造型,做得精美、讲究,没一点缺点。
 
  “这款豹形椅子非同小可,狮子国王你一定会满足。”
 
  狮子国王也赏赐了豹子。
 
  这把椅子没坐多久,也令狮子国王绝望起来。比较皋比交椅,它好像太硬了,简直就像坐在豹子跑动的骨头上,硌得屁股不由得乱动。狮子有点动火,所以又下一道圣旨。
 
  长颈鹿站得高,看得远,它献出一把软硬适中、能够坐着看云的椅子。狮子国王还算满足,当即坐上去看了半响森林上空的云彩。但是没过多久,它又嘀咕起来:“我坐这么高干什么,太不接地气,长颈鹿难道心怀叵测?!”所以它指令,需求一把较低的椅子。
 
  这次,胆小怕事的兔子也壮起胆子奉献出一把椅子来。这椅子很矮,简直挨到尘土里,坐在上面一伸手,就能抓一把泥土或许采一朵野花玩。
 
  兔子诚惶诚恐地把椅子搬到狮子国王面前。由于坐惯了高椅子,狮子国王眼前一亮,立刻赏赐了兔子。
 
  也没新鲜多久,狮子国王就心烦起来。这只兔子活腻了吧,看它给我的什么椅子?想让我和兔子等量齐观?这么低的椅子简直是凌辱!它简直来不及赏罚兔子的不敬,就又下了一道进贡椅子的圣旨。
 
  接下来,动物们川流不息,把一把把椅子搬进搬出。最终,狮子国王都是没坐多久,就很快不满足起来。大象送的椅子太大了,松鼠送的椅子太小了,山公送的椅子太细瘦了,河马送的椅子又太粗笨了……
 
  最终,狮子国王愤恨起来,它吼怒着,宣布一道最严峻的指令:要是三天之内森林动物不拿出令国王满足的椅子,狮子将会把他们一个个吃掉。
 
  森林居民登时陷入了惊惧。咱们只得一同去找德高望重的森林巫师。
 
  森林巫师听着咱们的诉苦,垂头想了半晌,总算想出了一个主见。它给咱们仔细吩咐几句,就一同参见狮子国王。
 
  森林巫师先去拜见国王。
 
  “显贵的国王,我有一把国际上最好的椅子,它比皋比椅硬,比豹子的椅子软,比长颈鹿的矮,比兔子的高,比大象的小,比松鼠的大,比山公的粗大健壮,比河马的灵活。只要巨大的屁股才配坐在这把椅子上。但这椅子有一个美妙之处,普通人都看得一览无余,最显贵的人却看不见,并且它坐上去也没任何感觉。我计划把它献给最显贵的国王陛下。”
 
  狮子国王喜不自禁。
 
  接着,动物们哼哼唧唧,抬着一把看不见的椅子,煞有介事地放在狮子面前。它们众说纷纭议论着,啧啧赞赏着,指点着这把并不存在的巨大的椅子。
 
  狮子国王呆若木鸡,但它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我看不见那把椅子,由于我是最显贵的,他们都看到了,只能证明他们的卑微。”
 
  狮子国王志足意满,大大咧咧坐上了这把独一无二的椅子。其实它是坐在了一块草地上,坐在了包围着屁股的一团空气里。
 
  动物们欢娱起来,为他们的国王总算有了一把满足的椅子欢呼雀跃。
 
  就这样,直到现在,狮子国王一直都坐着这把椅子,这把谁也看不见的、国际上最好的椅子。
 
  阅览小贴士:
 
  有没有觉得,狮子大王就像安徒生笔下那个自以为穿上了新衣的国王啊!

最新谈论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