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有座山
2020-05-06 10:42:52    《文学》
1.jpg
文/马暄
 
  早年有座山,一到深夜就打起呼噜来。呼噜打得震天响,把天上的月亮都震得掉在湖里了。呼噜声吵得山上的动物山公呀、鹿呀、熊呀、画眉呀,整夜整夜都睡不好觉。
 
  动物们真实受够了,却不知道怎样才干让大山不打呼噜。他们只好去问大河,由于传闻大河到过国际上一切的当地,知道国际上一切的作业。
 
  动物们排好部队,来到大河身边。熊的嗓门最大,他问道:“大河,大河,为什么大山每天夜里都要打呼噜呢?”
 
  慢慢流动的大河慢慢地说道:“由于大山被一座怪物城塞住了鼻子,大山的鼻子不通气,一到夜里就打起呼噜来了。谁要是能把怪物城从大山的鼻子里搬走,大山就再也不会打呼噜了。”
 
  “那,假如咱们找到了怪物城,城里的怪物会不会跑出来吃咱们呀?”聪明的山公提问道。
 
  “这个嘛……”大河流动得更缓慢了,“我的弟弟山泉也没有告诉我呀!你们想要知道得更具体,就去问他吧!”
 
  动物们又排着部队去找山泉。可山泉尽管见过怪物城里的怪物,也见过山上的动物,却并没有见过怪物和动物会面的场景,关于动物们的问题,他也是无法答复的。
 
  动物们只好自己去想方法了,他们坐到大山高高的鼻子上,向大山黑黑的鼻孔里望去,谁也不知道那里边有多深。他们想走进里边去把怪物城搬走,可想了又想,却一向无法下定决心。
 
  聪明的山公提议让鹿先去侦查一下:“由于鹿跑得最快,假如怪物要吃她,她一溜烟就能跑出来。”
 
  “不可,不可,”鹿可不肯去冒这个险,“假如怪物跑得比我还快,我可就要遭殃啦!我看,不如让熊去,他的力气最大,哪个怪物都不敢欺压他。”
 
  “不可,不可,”熊慢悠悠地说,“假如怪物比我的力气还大,我可就要被他们揍扁啦!我看,不如让画眉去,她会飞,假如怪物追她,她就飞起来,准保没事。”
 
  “不可,不可,”画眉短促地尖声叫着,“假如怪物也会飞,我还怎样逃得掉呢?我看,山公去最合适,由于他最聪明,能够去和怪物们讲道理,这样,怪物们就能够自己搬走啦!”
 
  但是山公却滴溜溜一转眼球,说:“没用的,没用的。要说聪明,其实人类要比我聪明一百倍。假如现在咱们能找到一个人,那他一定能想出最好的方法。”
 
  正在这时,上山采药的阿菜通过这儿,看见动物们坐在大山的鼻子上,就来问他们发作了什么事。
 
  动物们众说纷纭地说,他们想把大山鼻子里的怪物城搬走,并且他们个个都以为阿菜一定有方法。
 
  阿菜听完,笑了笑说:“这个嘛,简略!”他叫动物们找来许多干木柴,堆在大山的鼻孔外。阿菜点起一把火,干木柴冒出一股又一股白烟,阿菜和动物们挥起大大的芭蕉叶,把白烟全都赶进了大山的鼻孔里。大山被烟熏得起死回生,“阿——嚏!”一声,打了一个超级大的喷嚏,它鼻子里的怪物城“嘭”的一声,就像爆米花相同喷了出来。
 
  怪物城飞得那么快,不管是山公呀、鹿呀、熊呀、画眉呀,仍是最聪明的阿菜,谁都没看清怪物城飞去了哪里,更甭说看到里边的怪物了!
 
  从此以后,大山就再也没有打过一个呼噜,动物们总算能够睡上好觉了。而那座倒运的怪物城呢,却一向飞在高高的天上,由于飞得太快太快,所以再也无法落回地上了。传闻,只要目光最灵敏、注意力最会集的小朋友才干看清怪物城里怪物的容貌。他们说,怪物们每天都要排队做早操,还要相互较量谁的脚掌更大更圆呢!
 
  阅览小贴士:

  早年有座山,这个听了千遍万遍的故事最初,在作者笔下,仍是有不相同的故事发作。想象力真是夸姣的作业。
 

最新谈论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