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变得柔软
2020-05-25 09:56:28    《文学》
 
文/陈梦敏
 
  “嘁嚓、嘁嚓……”
 
  亮堂的月光落在杂乱的雪地上,脚下的路一截黑,一截又特别地亮堂、耀眼。
 
  春天就要来了,冰人们正在从五湖四海赶往冬风站台,这一支小分队也不破例。队长在急匆匆地敦促:“快走!快走!”他的每一句话,都像硬梆梆的冰块相同坚固,令人无法抵抗。
 
  冰孩子小盼由于年纪小,不管做什么,都会显得比他人慢一点儿。
 
  “假如走慢了会怎么样?”她嘀咕道。
 
  “你会变得柔软,可怕的柔软!”她前面的冰人小美说。
 
  “柔软?”小盼惊奇地问,“您是说,像小兔子那么柔软?”
 
  小盼摸过小兔子,不过,她记住,小兔子柔软的身体马上变得十分生硬,它成了一支离弦的箭,嗖地一下射回了山洞。
 
  “不,比那还柔软,可怕的柔软。”
 
  “那有多柔软,像蛋糕相同柔软?”小盼依然充满了猎奇。
 
  小盼见过柔软的蛋糕,那是一位先生不小心洒落在雪地上的。金灿灿的蛋糕在雪地上显得特别美观。小盼好心肠去帮他捡蛋糕,可那位先生比之前的兔子跑得还快!小盼愣了一小会儿,手里柔软的蛋糕变成了一个冰坨坨。
 
  “不,比那还柔软,可怕的柔软。”
 
  “那么,是像丝巾相同柔软吗?”
 
  小盼也见过丝巾。
 
  有一天,劲风不知道打哪儿吹来了一块美丽的丝巾,小盼折腰捡起了它,她见过那些年青的女孩子把缤纷又火热的颜色系在脖子上。
 
  惋惜的是,小盼摸过的丝巾,也似被冻僵了一般,像一幅冷冰冰的玻璃画,底子没办法把它系在脖子上。
 
  但是小盼永久也忘不掉那种柔软,她的指尖触碰过,哪怕只需短短的一瞬,那种柔软也滑向了她的心里,轻轻地飘落下来,不走了。
 
  “不,比那还柔软。”
 
  “快走!快走!说什么柔软!记住了,柔软对冰人来说,是一种可怕的灾祸!”冰人队长回过身来,冷冰冰地说。只需抵达了悠远的、有着结结实实的冰冷的北方,他们才会安全。
 
  但是,柔软这个词还覆在小盼的心里呢。
 
  柔软,柔软……可怕的柔软!小盼一面劝诫自己,一面又不知不觉放慢了脚步。
 
  后来,晕乎乎的小盼没有跳上北去的列车。
 
  当她总算发现自己孤伶伶地站在站台上时,“柔软”变成了一把尖锐的刀,让她有了剜心的痛。
 
  小盼不知道自己该往哪儿去,她被巨大的惊骇缠得密不透风,脚下的脚步也变得茫然、慌张、呆头呆脑。
 
  走着走着,小盼忽然脚下一软。
 
  她发现自己坚固的双腿变得柔软了,软得现已抽不出力气移动半分。
 
  多么可怕的柔软!
 
  渐渐地,小盼柔软成了一摊水。
 
  “喂,你是冰孩子吧?我见过你。”
 
  “我也见过你。”
 
  “欢迎你来到绿色的王国。”
 
  绿色的植物们伸出手,纷繁把柔软的冰孩子抱进怀里。没错,小盼有了许多的兼顾,她一点儿也不觉得痛,或许这是由于柔软而变得奇特。
 
  从根,到茎,再到一片片碧绿的叶子,小盼游历着绿色的王国,最终,她来到了花朵之上。
 
  花儿甜美而柔软。
 
  真的,比丝巾还要柔软!小盼坚信这一点。由于,只需触碰过那种柔软,你就永久也忘不掉了!
 
  冰孩子小盼,就在一朵又一朵花里,柔软而甜美地看着这个国际。

  阅览小贴士:

  有没有觉得,这是一个很柔软很柔软的故事?冰孩子小盼化为了水,浇灌着绿色王国的植物,以另一种方法完成了自己的价值。

最新谈论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