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
2020-05-06 13:42:12    

 

“让”是什么?“让”乃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却可以带给别人一份便利,一份关爱。
如今,新冠病毒席卷全球。我们每天只能宅在家中,眼睁睁地看着白衣天使们在外头奔波、操劳。可是,仍然有许多人不把疫情当回事儿。我曾经亲眼目睹好几辆汽车将一辆救护车挤在了马路中间。救护车急得不停“嘀嘟嘀嘟”地鸣笛,但是几辆汽车仍然充耳不闻,动都没动。司机们其实根本不知道,他们已经在不经意间隔断了连接医生与病人之间的生命桥。
我还看过一则新闻:一批紧急运往湖北的物资,在途经昆明时,被昆明市政府无情地扣押了,这是多么自私的行为啊!你们为什么不能让一让呢?多一份物资就多一份希望。请让一让吧,为抗疫前线助力,为白衣天使加油!
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人让车,让出一份文明;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让”是什么?让是关爱,是美德,是亲情,是友谊,更是社会的和谐。那么,请让一让吧!
安徽铜陵市天津路小学501
 本报  周睿阳
指导老师  叶丽
(责任编辑  吴燕)

最新评论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