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咱班
2020-10-09 09:47:04    《》

   微信截图_20201009095042.png

  
  俗话说:“高手在民间。”这不,我们班就有 一位高手——老王。
  
  老王并不老,也不似杨绛先生所写:“老王只 有一只眼,另一只是‘田螺眼’,瞎的。”他是我 们班的一位王姓同学,只不过皱起眉头来,像极了 古稀老人,人送绰号“老王”。
  
  老王戴着一副黑色的眼镜,满腹经纶,语、 数、英样样精通,尤其精通数学。数学课上,他总 是很活跃。当胡老师给出一道难题时,全班人都在 奋笔疾书,就老王一人盯着题目,然后高举着手 说:“简直是小菜一碟。”胡老师叫他解答,他便 得意地走上讲台,唰唰地写出解题步骤,然后沾沾 自喜地回到座位上。我对他说:“你就是嘚瑟。” 他调皮地对我吐舌头。
  
  当然,还有更厉害的——口算。胡老师发了测 试卷,让我们十分钟内能做多少就做多少。计时开 始,全班只听见写字声,我也在拼命调动脑细胞。 可老王呢,优哉游哉地写着,时间还没到,题已全 部答完。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我拿过他 的卷子,惊愕地发现竟然全对,并且无涂改。自 此,老王又多了个绰号——“口算王”。
  
  浙江宁波市奉化区锦溪书院 初二(2)班 沈彦铖
  
  指导教师 任晓洁

最新评论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