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阿荣
2020-10-13 15:47:18    《》

   QQ截图20201013154900.png

  
  听同学们说,阿荣被调走 了。我呆了呆,心里有股莫名的 惆怅。
  
  阿荣是我们的语文老师, 名字里有个“荣”字。有一次, 他让大家听散文朗诵,只听朗读 者深情地说:“阿隆走了,留下 了他的芦笙……”在我们的方言 里,“隆”和“荣”的音相近, 于是我们便叫他阿荣。
  
  听阿荣的课,我们最享 受,也最投入。他讲课文只讲十 分钟,之后便和我们海阔天空地 侃。期中考试过后,我们的语文 成绩在年级里垫底,班主任对此 颇有微词,可阿荣并不在乎,只 是说:“别急,别急,语文成绩 急不来,看以后!”
  
  阿荣的文采很好,时常在报刊上发表文章,有时还拿上几 篇文章到班里来“献一下宝”。 这时,我们总免不了问他稿费多 少,他说出一个让我们心动的数 字,我们便会让他请我们撮一 顿。可他总是一笑了之,于是我 们就打趣道:“小气、抠门儿, 怪不得头发这么少,原来每天都 想着怎么攒钱,头发就这么被愁 掉了。”
  
  阿荣很少谈及家事,可有 一次不知怎的触动了思家之情,竟然激动得连课都不讲了,就开 始谈他夫人的创业史。当听说他 夫人开了家饭店时,大家的精神 为之一振,叫喊着:“去撮一 顿!”窗户在颤抖,教室在颤 抖,阿荣也在颤抖。
  
  细数一下,阿荣已欠了我 们不止一顿饭,于是我们常念 叨:“阿荣走了,留下了他的学 生。”这“撮一顿”的愿望还没 实现,阿荣竟被调走了。我们心 里失落,当然不是为那几顿饭, 更是为少了一位教我们学会做 人、学会生活的好老师。
  
  在求知的路上遇到好老 师,是十分幸运的事。明天就要 开学了,不知新的老师什么样, 更不知他家是否也开饭店。不管 怎样,我们都会想念阿荣。
  
  陕西省山阳中学 高二(5)班 王杨柳 指导教师 雷淼

最新评论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