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又严又暖的爱
2020-10-13 15:49:21    《》

   

  
  当我告别了小学,跨入初中校门时,一 切都是那么陌生。新环境、新生活让我很不适 应,第一次住校的我还碰到一位严厉的老师。 她留着利落的短发,说话时嗓门儿扯得很高, 专“治”我们这群“泼猴”。她就是生活老 师——徐老师。
  
  晚上回宿舍,同学们向徐老师问好,徐老 师嘴角上扬,露出雪花一样洁白的牙齿,那真 是无比温暖的笑容啊!宿舍里,大家躺在舒适 的小床上,你一言我一语地聊天儿,忽然不知 谁说了句:“嘘,徐老师在门口呢!”屋里顿时 鸦雀无声,只隐约听见“怦怦怦”的心跳声。
  
  徐老师走进宿舍,扫视一番现场,严厉地 说:“113室是最差的,你们班主任是哪位? 我要把你们都记上去!知不知道睡眠的重要性?早点儿睡,不然明天起不来……”她的话 让我想起了妈妈平时的唠叨,每一句都在我脑 海中打旋儿。
  
  第二天早上未到六点,我起床洗漱,一 切有序地进行着。突然,徐老师出现在我面 前,和善地笑着说:“现在太早了,不适宜起 床,会影响到其他同学休息,你可以多睡会 儿……”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我再一次想起了 我的妈妈。
  
  这就是我的生活老师,她尽职尽责,虽然 有些严厉,却让我在学校里,感受到了妈妈般 的关怀。
  
  浙江乐清市实验中学 初二(5)班 陈怡倩 指导教师 高育茹

最新评论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