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上

自从我当上,拿到了那张梦寐以求的记者证后,有些事早就该改善或改变。

我当上,是从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梦想逐渐发展成一个大理想。记得那时我只是想跟随计老师去外面见识一下丰富多彩的世界,然后多写几篇文章,让我的文章能登上《春芽报》上,这样我就会心花怒放的。后来,我又跟随计老师去采访被评为“常州好人”的周春雷叔叔,他虽然面部被烧伤,但心地善良,当被通知能和计老师一起去采访时我兴高采烈。拿到记者证时我的心情万分激动,看着“”这几个大字,我顿时觉得梦想的种子已在发芽,将来一定会成参天大树的。

为了这个梦想,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些计划。比如:一、今后多多参加实践活动,这样才能开阔我的视野;二、多多看各式各样的书,积累知识;三、多写写文章,登上各种各样的报刊,提高水平;四、积极参加培训,做一个优秀的……

当上后,我是又自豪又害怕。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又自豪又害怕吗?自豪是因为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害怕是我将面临重重考验。我很羡慕许许多多的记者,有在战争中冒着枪林弹雨的战地记者,宣传着各种各样的国家大事;有在采访名人时镇定自若的记者;有在日晒雨林、天寒地冻中也能拍出让人耳目一新图片的摄影记者;还有在各方面都能写出让人一目了然好新闻的文字记者。我都很佩服他们,我以后一定要向他们学习,争取做一名最好、最优秀的记者。

当上只是这个梦想种子发芽的第一步,我还将迈出第2步、第3步……

我一定会把这个记者梦想坚持到底。

 

江苏溧阳市埭头中心小学五(3)班

本报 孙筱

指导老师 计耀明

(责任编辑: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