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思考,多动笔

512日,湖南南县南洲五完小学生记者站,组织开展了评报活动。首先,李老师表扬了在《中国报》第2688期上发表了评报稿的,其中就有我呢!李老师还对同学们说,何亮同学在《中国报》上共发表了9次评报稿。我听了非常高兴,我离自己的大记者梦更近了。我是从四年级开始在《中国报》上发表评报稿的,发表了这么多次数,我真的没有数过,我是怎样就做到的呢?我好好的想了想:

第一,积极参加评报活动。每一次的评报活动,我都会认真地对待。我们既要学会寻找机会,也要学会珍惜机会。只有找到属于自己的平台,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

第二,用心体会。《中国报》里每一篇文章、每一首诗歌,每一副绘画作品都有属于它自己的奇妙之处,我们要用心去体会字里行间的一字一句,才会有自己别出心裁的感受。

第三,多写多评。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说明,动手能力还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写出发自内心的声音,让人感觉真实,写出来的评报稿才有可能发表。

第四,上好语文课。当然,我能在《中国报》上发表稿子,自然也离不开我的语文学习。在阅读方面,班主任汤老师非常重视。汤老师鼓励我们多看一些课外书籍,还教我们如何去精读课文,去精读一本书。读完,就会有不同的感受,因此,汤老师就要求我们写。就是在这样书香四溢的氛围里,使我写评报稿时,对文章有了深刻的认识,有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第五,老师和同学的鼓励。发表了评报稿,学校都会给我们发一张喜报!有时是在开展活动时,有时是在课前操当着全校同学的面表扬我们。每次接过喜报,都会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都会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此时此刻,是我最激动最紧张的时刻。一张张喜报更是我前进的动力,也是对我的一种很大的鼓励。我心里在想:我要继续加油,争取下次发表评报稿,成为一名优秀的。

 

湖南南县南洲镇第五完全小学学生记者站

本报 何亮

指导老师  李丰

(责任编辑: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