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采访活动

 

1118日是第18个记者节,在这专属于记者的节日中,我校在计老师与戴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溧阳电视台。

我们在电视台的叔叔阿姨的带领下参观了电视台。首先我们来到了演播室。在主持人主持节目时,前方有一个显示器,上面有台词,那就是提词器。主持人身后有虚拟场景,那是蓝色的,看起来有种让人摸不到尽头的感觉。接着著名主持人李乐一为我们演示了一下录节目的情景。随后我们来到了剪辑室,里面的两台显示器上有一台显示着长跑比赛。之后我们还在导播室中参观了两侧的演播室,我们还认识了何敏阿姨和刘美丽阿姨。随后,我们还参观了录播室、电视台播出机房、演播室。我们最后来到了会议室。在开始采访之前,采访对象葛主任说了几句话:“我一直都在关注你们学校的《春芽报》,这对你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品牌,无论是学习还是交流,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无论你们将来要做什么?现在主要就是把文化知识学好,将来才能成大器。”接下来开始采访了,有三位前去采访。第一位问道:“您觉得当记者光荣吗?需要具备哪些知识和技能?”葛主任说:“光荣,因为我们肩负着一种力量,在社会上存在着许多力量,如金钱的力量,权力的力量,还有就是记者的力量。当记者要不怕吃苦,要有采访时勇敢的精神,还要有沟通交流能力。”第二位又问出了一个问题:“您是什么时候当上记者的,遇到过什么困难?又是怎么解决的?”葛主任深思了一会儿说:“我1996年就当了记者,但是,时代在慢慢进步,觉得自己以前学的知识都不够用了,所以一定要不断学习更多新的知识。”……

真是一次有意义的采访活动,它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

江苏溧阳市埭头中心小学六(3)班

本报 史雯静

指导老师 计耀明

 

(责任编辑 李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