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际书信写作比赛

快来参加2017年国际书信写作比赛

亲爱的小伙伴,如果我问你,长大以后你想从事什么职业,你怎样回答呢?老师?警察科学家你有没有想过联合国总部去工作,体验一把联合国秘书长的顾问先别急着摆手说自己做不好,现在就给你一个机会,联合国秘书长出谋划策提出金点子想出好办法,改善我们的生活,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怎么小顾问?机会就在2017国际书信写作比赛的题目,让我们先围观一下比赛主题吧

2017年比赛主题:想象你是新任联合国秘书长的顾问,你首先帮他解决的世界性问题将会是什么,你将如何建议他解决该问题?

主办单位:国家邮政局、《中国报》

新题目从哪来

这个题目大有来头。你知道吗不久前葡萄牙前总理、原联合国难民事务署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先生当选了新联合国秘书长,他将于2017年就职你知道联合国秘书长都要做什么吗?为全世界人们仗义执言调停各方的争端,让世界更加和平、美好让人们特别是我们小朋友生活得更加幸福所以联合国秘书长,常被看作是“世界的总管”。

为了庆祝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先生当选,2017年我们的题目很特殊就是:假如你是联合国秘书长的顾问,一起来为世界的发展献计献策吧

新题目怎么写

你可能要说了,世界性的问题什么呢?其实灵感就在我们身边。当你因为讨厌的雾霾来袭,而不能上体育课的时候,你可能会希望未来的地球能多一些清新的空气,少一些环境污染当你看到还有小伙伴饱受战争的折磨,你可能希望交战的两国可以停止战争,放飞和平的白鸽当你得知山村的小伙伴还不能吃饱饭的时候,你也许想要联合国创建更加有效的经济合作方式,让世界不再有贫穷角落;当你想要走出地球,看一看神秘的宇宙时,你可以建议秘书长出台相关政策,鼓励科学家积极探索太空……

我们可以提的建议还有很多很多,需要你睁大眼睛仔细看,生活中寻找灵感还需要你打开脑洞认真想,想更多的提议不过,你别忘了可是个小顾问不仅要提出问题,更要帮秘书长解决问题想一想如何才能有效的杜绝污染怎样做才能让和平洒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要采取哪些措施,就能让我们生活更加美好我们鼓励用书信的方式,向秘书长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再为你的书信起一个特殊的名字。说不定,世界正因你而改变!

新题目开始写

怎样才能参加这一届比赛呢?非常简单!

参赛资格:15岁以下的小伙伴统统可以来稿参加。给自己一个锻炼写作的机会,和世界各地的小伙伴来竞争国际大奖

格式:书信体。

字数:1400字以内。

注明:请在稿件最后写清楚你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学校、班级以及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

投稿地址:可发电子邮件至[email protected]

投稿时间:从现在起至2017年2月28日

奖励办法国内金奖10名,学校组织奖和优秀辅导奖若干。由国家邮政局和《中国报》颁发奖品和证书。

我们将在获国内金奖的10篇优秀作品中,选出一篇最棒的,翻译成英文,送到联合国万国邮政联盟参加国际评比!希望那一篇就是你的作品!

还在等什么呢摩拳擦掌来参加吧!2017年的国际书信大奖,就等你去夺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