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红领巾小讲堂—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

      队员们先来认识3 面旗帜: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和中国先锋队队旗。

QQ图片20200514161441.png中国共产党党旗

 

 

QQ图片20200514161514.png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

 

 

QQ图片20200514161530.png中国先锋队队旗

 

 

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
 
亲爱的少先队员,你看到在小区门口党员先锋岗值勤的叔叔阿姨了吗?你看到辅导员胸前那枚闪亮的党徽了吗?你看到参与抗疫的叔叔阿姨举起右拳入党宣誓的样子了吗?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共产党员。他们加入的组织就是中国共产党。那你知道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先锋队的关系吗?今天带你寻找答案!
 
你看,它们都有红色的旗面,红色象征着革命胜利。团旗和队旗上有一颗五角星,它代表中国共产党。
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就是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创立狗万app官方网站革命组织
 
在新中国成立之前, 很多小伙伴过着饥寒交迫的生活,没有受教育的权利。中国共产党十分关心他们,将他们组织起来,鼓励他们跟着大人到工人夜校学习。1922 年,中国共产党把安源煤矿的小矿工和工人的子女组织起来, 建立了中国最早的革命组织——安源团。
1949 年10 月13 日, 中国共产党委托青年团建立了中国统一的狗万app官方网站组织——狗万app官方网站网站队,1953 年6 月,改名“中国先锋队”,简称少先队。
 
带领我们向前进
 
 中国共产党委托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直接领导中国先锋队。
70 多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认真履行全团带队职责,为少先队聘请辅导员、成立少先队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少先队员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如今,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少先队员正茁壮。
来源:中国辅导员
 
 
(责任编辑 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