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谢谢你

 

十几年来,是快乐让我们高兴,是悲伤让我们难过。所有这些都是我们的经历,都值得我们去铭记、去感恩。

感谢父母,是他们给我生命;感谢师长,是他们教给我知识;感谢朋友,是他们给了我快乐……

这里边,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同桌。记得有一次,数学考试就要开始了,大家都在整理学习用品,我也不例外。突然,我发现我的量角器忘在家里,这次考试非用到量角器不可呀!现在打电话让家长送来,来不及了。跟同桌借吧,可我们昨天两个人才闹别扭呢!她会借给我吗?正当我在犹豫的时候,上课铃声已经响了,老师拿着一沓试卷进来了。

我只好端坐在位子上,强迫自己静下心来迎接考试。做着做着,果真来到需要用到量角器的题目,我前进的步伐被拦住了。我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同桌看出了我的不对劲,悄悄地把量角器挪了过来,我马上明白了她的用意。接过量角器,很快就把题给做出来了。

第二天,试卷发下来,我又再次夺得了全班第一名,这里头,还有同桌的一份功劳呢!我感激地说:小丽,谢谢你不计前嫌,对我的帮助!同桌听了,笑笑说:没什么呀!

小鸟感谢蓝天,是蓝天让它自由飞翔;小树感谢大地,是大地让它茁壮;我感谢我的同桌,是她给了我帮助,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宽容,什么是友爱。

广东汕头市澄海崇德小学402

本报 杜伊彤

指导老师 蔡银环

 

(责任编辑 李辰)